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关于奥运会语录

一个民族自信了,才会梦幻和浪漫。中华民族给人家的感觉总是很严肃、拘谨、压抑……其实我们不是他们想象中的中国人。   —张艺谋      

即使对中国有偏见的外国人,都会认识到,这是个意志坚强的民族,他们有很大的能力和潜能,必定成为世界的领导者。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认为,北京奥运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实力和潜能       

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气势恢弘……面对如此场面,人们都像是孩子。   —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如是说       

开幕式令人耳目一新,不过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他们待人亲切,彬彬有礼。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显然对国家和社会的前途抱有期待,这一点与日本大学生完全不同。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包括我自己在内,许多美国人实际并不了解中国。我相信这个充满着强烈的和平与善意的开幕式,能让许多美国人重塑他们心中的中国形象。   —美国服装设计师约翰·克力夫      

奥林匹克不是单纯培养一些竞争的机器,恰恰相反,它是要通过体育竞争,通过真正对规则的尊重,培养具有高度公民意识的社会成员。奥林匹克不仅是比赛,也是一种社会教育,能使青年人从体育中感悟到人生真谛,成为一个不仅身体强壮,而且意志坚毅、精神高昂的人。   —何振梁      

比赛之前,我们所有人围成一圈,手都搭在一起,彼此互相鼓励,我们要用自己的肩膀来扛起这支球队。   —姚明       

如果你休息一天,实力就会倒退两天;如果浪费两天的话,也许就再也追不回来了。   —勇夺八金的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坦言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勤奋      

我是第一次参加,教练说能争取更好的成绩就比较好了,没有说今天非要拿冠军。   —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的奥运游泳冠军刘子歌轻松淡定      

享受比赛和游泳事业是蛋糕,而金牌只是上面点缀的樱桃。我已经拥有了蛋糕,即使没有樱桃,蛋糕依然很美味。   —澳大利亚游泳冠军琼斯      

美国是世界体育强国,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执教美国的球队,我感到非常骄傲。如果我对排球的理解能帮助美国队提高自己的水平,那将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郎平    

我去香港的时候,你们不用为我订酒店房间,给我一个马厩住就行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香港马术赛场的“六星级”马厩赞赏有加
      

我一定要乐观一点,我一定不能怨天尤人,我是不会轻易言败的,我一定要振作起来,这就是我的性格。   —因伤退赛的刘翔期待东山再起      

我最喜欢的事情是笑,最快乐的事情是每天训练完了洗个澡。   —为中国夺取北京奥运会首金的举重选手陈燮霞      

比赛的魅力就在于遗憾,遗憾总会让你进步。   —被寄予厚望的射击选手杜丽夺取首金失利,四天后终于站上了冠军奖台       

体育竞赛再次让我们发现这血肉之身躯的完美,以及健康精神带给它的神奇力量。当人类抛开肤色、语言、信仰的差异,抛开仇恨、战争与偏见,发现原来我们共同承载上天的造化与未来的命运,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觉悟。   —杨澜       

奥运会不是运动会,留下几块奖牌这件事就算过去了,它是一种新的文化融合,而且这种文化不是一些抽象的东西,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于丹       

北京奥运会充分唤醒了中国人潜藏在文明深处的人天和谐的绿色意识。几千年来,中国人视万物为同类,视自然为亲友。儒家文化关注社会治理,主张天人合一;道家则心斋坐忘,道法自然。

没有评论: